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  首页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党委文件 
     党办文件 
     制度建设 
     信访工作 
     保密工作 
     信息公开 

 

我校召开全校处级干部大会
2020-12-04 15:34 党委宣传部  校园网

12月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全校处级干部大会,宣布机构调整和中层干部选拔调整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学校重点工作。校领导任中普、景国勋、孙保平、吴建军、万鹏杰、蒋文龙、何瑞强、郭秋平、李凯灿、牛瑞庆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长景国勋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军宣读了校党委关于机构调整和干部选拔调整任命的文件。

校党委书记任中普讲话,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在深刻理解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聚合力、抓落实、重改革、求突破,全力加强学科建设、打造鲜明办学特色,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办学水平明显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应用型大学建设成效显著,但是相比省内同类院校,发展步伐还不够快,发展质量还不够高,距离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这一目标还存在明显差距。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任中普对全体处级干部特别是本次新选拔、新调整的中层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时时事事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讲信念。习近平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我们要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引领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三是要讲学习。要自觉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着力提高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业务学习和专业管理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的履职尽责能力;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着眼于思考、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讲大局。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定位和谋划,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主动服务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服务于河南和安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五是要讲团结。习近平指出:“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注重维护团结,不搞无原则团结;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倍加珍惜团结,做到多沟通、宽心胸,树理想、有目标,找差距、抓落实,在新的岗位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长景国勋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本年度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二是要深入思考。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非常丰富、内涵非常深刻,既涉及到“十四五”规划纲要,也涉及到2035年远景目标,特别是其中有关高等教育方面的内容,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同时,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深入思考,超前谋划,谋关键之事、谋提升之事、谋发展之事。三是要深化改革。要贯彻落实中央下发的《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坚定不移用改革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四是要深层推进。要持续推进抓党建促发展,党建和业务要相互促进,不能是两张皮,领导干部既要抓好党建,又要搞好业务,既要提升能力,又要提升学历,推进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要强力推进教学工作,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做好专业认证,争取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取得零的突破;要加快推进科研工作,要争取更多科研奖励,创建更高层次的科研平台,实现更多科研成果转化,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要加快推进学科建设,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做好硕士立项建设单位的验收工作;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特别是要注重引进学科带头人,同时要加大培养力度,鼓励年轻教师、中层干部读博士;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针对未就业学生实施“一人一策”,实施精准帮扶,实现精准就业,鼓励学生“先就业,后择业”;要加快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办工作,做好下一步评审和答辩工作;要加快推进安阳大学科技园等重点工程建设工作,缓解学校教学、科研资源紧张状况,同时要加快推进教师住宅、二号餐厅等民生工程。

最后,景校长强调,全校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到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不误”,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为“十四五”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安阳工学院党委办公室  地址:安阳市黄河大道西段 邮编:455000

制作与维护:安阳工学院党委办公室  电话:0372-2909988,2909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