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  首页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党委文件 
     党办文件 
     制度建设 
     信访工作 
     保密工作 
     信息公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2020-12-14 10:00 党委宣传部  校园网

12月1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任中普主持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传达了《中共安阳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方案》相关要求。与会人员还认真研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内容。

学习期间,按照省纪委通知要求,全体校领导围绕观看的警示教育片进行了讨论交流和对照检查。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任中普指出,省纪委持续深化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高校领导干部被“围猎”的现象时有发生,要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要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抓苗头,通过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加强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和纪法警示教育,防止因小过错演化成违法犯罪事件。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任中普要求,一要政治上保持清醒。始终清楚自己的身份职责,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各种复杂的局面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过硬的政治定力。二要工作上勇于担当。学校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要充分发挥党委、行政的主体责任,明确任务目标、抓住发展机遇、践行“四个服务”,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思想上提高警觉。以案为镜,通过健全制度构建不能腐的体制;以案明纪,通过理论学习筑牢不想腐的思想;以案为鉴,通过警示教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会议最后,任中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深化运用“五种学习方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动沉到一线,走进支部、走进基层宣讲领学,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安阳工学院党委办公室  地址:安阳市黄河大道西段 邮编:455000

制作与维护:安阳工学院党委办公室  电话:0372-2909988,2909987